close

昆丁回來後曬傷的地方皮都還沒完全脫落

腦袋裡就在肖想環島的藍圖

環島至少要8天     誰有那美國時間陪我?

目前要找人環島看來是痴人說夢

只好先挑個近一點的騎

跟我一起磨破咖撐的羊同學先約好九月來個台東熱身行

決定了台東行之後就是要訓練了

打算在去加拿大之前每個禮拜都要騎一座山

台9線往台東那條南迴公路可不是開玩笑的

好巧不巧禮拜天約好要騎大崗山

羊同學就這麼剛剛好的在大崗山的空軍雷達站負責保護我們這些老百姓

出發前一天還特地到黃小琥買了奶茶讓這傢伙見識黃小琥的厲害

原本跟怡文約好早上七點半到她家集合

早上6點鬧鐘響了之後聽見窗外浠瀝瀝的雨聲嚇了一跳

不會吧! 到底是誰帶賽啊 

只好回頭繼續睡到雨停地乾了再說

然後在下午2點太陽熱到爆的時間到了怡文家樓下

好久不見的小藍你還是這麼漂亮




這時候還是冰冰涼涼非常好喝的黃小琥奶茶




在等怡文的時候不小心瞄到我那髒兮兮的女王蜂

從昆丁回來後俊哥一直說要幫我洗車卻一直沒空

女王蜂只好蓬頭垢面的再跟我騎去大崗山

現在看到黑媽媽的飛輪再對照俊哥幫我洗完車後的飛輪

這哪是同一台車啊這




全部都是泥砂跟土塊整台車髒到我很心疼




今天跟怡文騎車是我有史以來最悠閒的一次

慢慢騎慢慢騎  邊騎邊聊  時速大概在15左右

這是我跟我們家女王蜂從來沒有過的體驗 

一向只有我們倆相依為命的在路上奔馳  今天多了伴嚐試了不同於均速27的感覺

早上下過雨所以中午是熱到發暈

遠遠的看到仙芋鮮就想停下來痛快的吃碗冰消暑一下

怡文是第一次吃仙芋鮮  很認真的研究完之後點了個很平民的冰

綠豆沙配上芋頭冰




這個梅味冰砂好好喝  酸酸甜甜的不過實在太冰了吃了一直咳





看到大崗山風景區的牌子了

原本一直以為空軍雷達站就是從這裡上去  先經過超峰寺然後走到底就是了

結果打了電話問羊同學之後發現根本是兩碼事

他們營區雖然叫大崗山雷達站但根本不在這裡!! 




往大崗山風景區的沿路一個接一個的小攤子上賣的都是芭樂

心裡想著可以騎到山上喀芭樂於是跟阿姨買了2顆

沒想到2顆才8塊錢  

開心的拿了10塊錢給阿姨跟她說不用找了

阿姨咧著嘴笑著說再給我一顆

於是有了3顆只要10塊錢的珍珠芭




照著羊同學的指示從超峰寺那往回走看到陸軍營區右轉一直走要接到阿蓮

在途中看到這條綠意盎然的柏油路心情大大的好

地上掉滿看起來像杏仁果的種子騎在上面還會啵啵響

幫戴著小豬袖套的怡文來一張




騎著騎著看到月世界的牌子狐疑了一下  干月世界什麼事啊大崗山




就這樣一路騎到羊同學說的叉路  說叉路邊會有個土地公廟

過了土地公廟的右手邊會有另一條叉路  往那看起來很陡的坡一直騎就對了

在土地公廟這裡我跟怡文暫時得分開了

怕自己待會騎不回高雄的她決定保留體力在土地廟等我歸來

她這決定在不到3分鐘後就證實是非常明智的選擇

上山的第一個坡長這樣  才望了一眼我就替怡文開心替自己擔心了




這樣的坡不是只有一個  是整路都長這樣  完全沒有中繼點

沒有辦法停下來喝水照相休息

因為只要一下車就上不了車  過於陡峭的坡度讓大小盤放到最輕的我只能死命的踩

再喘也得撐  快要壓不住往外跳的心臟跟缺氧的腦部

眼冒金星的只能低頭看著腳下的路不敢抬頭望向前方永無止盡的上坡路



左手邊伴著無數陡坡的是高聳入天的竹林  風一吹發出恐怖片裡才有的詭異聲響

還看到一隻比大姆隻還粗的可怕蜈蚣被壓扁在路面

呼呼薩薩扣扣發出怪聲的竹林讓騎到快要往生的我實在很想放棄

要不是沒辦法空出一隻手拿手機還真想打電話給羊同學說老娘我不騎啦

就為了這4度c新鮮配送的黃小琥奶茶我幹麼啊我

等我騎到都不冰啦




在半路遇到登山的好心北北給我指引方向

不說還好 一說我差點沒昏倒

" 過了三角公園你要往右邊騎還有2~3公里哦"    

不要鬧了  這樣的坡再多騎100公尺我都會暴斃了 囧

終於看到這我叫不出名字的東西時我想它應該就是雷達了吧

雖然不是圓的但不管了  營區你快點給我死出來




然後  礙於國軍弟兄吃喝拉撒的地方不能照相的原則只好照張土雞城證明我到了




可惡的空軍雷達站差點搞死我了  這杯黃小琥奶茶實在太珍貴了

拿了冰涼飲料出來迎接我的羊同學你要好好珍惜這杯得來不易的奶茶!!




回到家後算了一下里程  今天居然夯不啷噹的也騎了90公里

這張總里程數表是最後最後最後的證據  我己經騎了1780公里的證據

因為隔天晚上  就因為俊哥洗完車後的一時手剉

把我的里程數給歸零了   

真的是臨涕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酒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